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乐逍遥的博客_____精绘人生

创造新生活,活出新精彩!广交天下友,共享人间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北京大爷”一声“吼”……  

2018-05-25 12:57:15|  分类: 纪实点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524日上午10点多,我抱着孙女挤

上了639路公交车。

“年轻的师傅请把座位让给老人和抱

小孩的乘客!谢谢!”乘务员看到我抱着小

孩站在她对面的小伙子跟前,连续温柔的

广播。

“老人家你到前面车轮处依靠一下吧!”

年轻的乘务管理员,看到小伙子就是

不让座,热情的招呼我。

“谢谢!不用了,就几站,我站着就

行!”我的婉言谢绝怎么也抵不过管理员的

热情,无奈通过众乘客让出的通道走了过去。

 “你往后再走走,怎么会没人让座呢?”

我面对面的古稀老翁关照的说。

“我站在20多岁的小伙子跟前他都不

让座,算了就几站。”我赶快给他解释。

“我倒看看,哪个20 多岁的敢不让

座?”不料这位老兄是个爆脾气,来了个

“北京大爷一声吼!”就要起身找那个小伙

子?

满车厢的乘客顿时鸦雀无声,目光集中

在这位“该出手时就出手”的“北京大爷”

身上。

我急忙腾出一只手按住老兄,不料老兄

反手打了我一下,怒目相视说:“你按我

干什么?”

我大吃一惊,想不到老翁如此暴躁?生

怕他为我鸣不平而把事情闹大?赶忙给他

熄火!“算了算了!不就是一个座位吗?”

老翁虽然没再动,但气势汹汹的表情依

然表现出愤愤不平!把他那双摄手机拿在手

里不耐烦的翻动?

看过网络上不少因为让座,老年人大打

出手的评论,我原以为只是炒作?没想到差

点发生在我的身边?

这一切全车的人历历在目,小伙子也清

清楚楚?不过他选择了装睡?直到我下车

还在“睡”。我想可能以前他经常让座,这

次太累了只是一念只差?再说也不能用道

德绑架人家啊?众目睽睽之下他已经无地

自容了,得给他留点自尊下台阶!

我担心我下车后那位“该出手就出手”

的老翁又有什么动作?可能他内心的积愤

必须找个地方发泄出来?

但愿礼貌乘车、文明礼让、尊老爱幼的

风气不留死角!鸣不平也应该心平气和!为

自己更不能理直气壮?

象数年来为我让过座的后生们再次说

声谢谢!

“北京大爷”一声“吼”…… - 精绘人生 - 乐逍遥的博客_____精绘人生
(拍自颐和园)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4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