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乐逍遥的博客_____精绘人生

创造新生活,活出新精彩!广交天下友,共享人间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母与子  

2016-03-08 09:13:50|  分类: 纪实点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(写给三八妇女节)

   一天清晨,中年教授与古稀母亲一同遛弯,来到路边小吃摊要吃早餐。

若干小摊都排起了队有长有短,教授磨磨蹭蹭漫不经心的排在了长长的队伍后面,古稀母亲却急急忙忙的排到短短的队伍后,赶忙掏出自己的养老金,连同儿子的买了两份。

中年教授看到母亲已经买了,脸露喜色接过母亲那双老手递来的早餐吃了起来。从那脸上的表情看出;教授为自己聪明的省了十多元而沾沾自喜!行动的细节往往会出卖自己的内心。

一天中午,一位智障的青年在麦当劳店里吃饭。残疾的他只能把脸扬起来朝天,才有可能把食物送到嘴里?而残疾的双手都不能完成往嘴里送食物的任务?

可能是他的母亲带她来吃麦当劳,母亲不厌其烦的向智障青年嘴里送食物,每送上一口,青年都要伸长脖子,晃几晃身子,才艰难的吧这口食物吞咽下去?有时他还不得不站起身来,甩头晃脖才能下咽?好可怜!

 

母亲的呵护,母亲的辛劳,母亲的付出都是常人难以想象!可母亲无怨无悔,每看到儿子下咽一口,都流露出愉快的神情!

很难想象这位母亲是怎样把这个智障青年拉扯这么大的?图回报吗?根本不可能!这就是伟大的母爱!儿子即使有心孝敬一下母亲也不具备孝敬的能力啊?具有孝敬能力的人子,但愿不要再出现吃早餐的教授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7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