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乐逍遥的博客_____精绘人生

创造新生活,活出新精彩!广交天下友,共享人间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生财有道(二)  

2015-06-24 15:53:47|  分类: 忆海如梦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 十五年前去九寨沟旅游,刚刚惊叹完豪华厕所景观,就又被吸引眼球的妙龄姑娘景观给弄的莫名其妙?

距离九寨沟沟头大约六七十公里的地方,公路旁频频发现三五成群的妙龄姑娘,盛装含笑招呼不断驶来的大巴旅游车。

是求助?不象!因为她们没有求助的迹象?是"那个"?更不可能!"那个"不可能能在光天化日下?是搭车?也不可能!因为几十公里的路上那能巧遇那么多的搭车妙龄姑娘?正当游客疑惑不解的时候,导游嬉笑的告诉我们:

“千万别理解错了!那些盛装的妙龄姑娘,是要求上我们的车,为大家义务献歌!她们都有非常好的嗓音,让大家在优美动听的歌声中完成到达九寨沟的旅途,省得大家寂寞难耐!哈哈!”

“你们可能认为哪能有这么好的好事?虽说是义务但肯定变相收费也不菲!我告诉大家大可放心,她们绝对是免费演唱!绝对彬彬有礼热情友好!”

随着导游的一声但是,道出了其中的缘由。原来虽说是不收费,但手上带着的手工工艺品是拿来推销的!难道满车的游客能忍心让小姑娘白白的劳动?受到感动的游客会主动的购买姑娘手上的手工饰品!也算是对姑娘献歌的回报,还省去时间购买到了地地道道的藏族手工工艺品!何乐不为呢?

果然随着姑娘悠扬的歌声,车内游客沸腾了!枯燥的旅途变成了演唱会!一会儿演唱会又变成了产品推销会!游客挑三拣四讨价还价热闹非凡!大家愉悦了精神,购买了工艺品,收获了满足感。藏族姑娘也喜笑颜开,鼓着腰包提前下了车!因为沟头有检查人员,逮住要罚款的!

游完九寨沟返回的路上,沿途又发现拦路的姑娘,这回我们就不会少见多怪了!导游看大家不愿意再次接受姑娘们的义务服务,就让司机不再停车而抓紧赶路了。

偏远的深山老林里,这是藏族姑娘唯一便捷的生财之道!是她们将亲手制作的工艺品拿来变现的最佳途径!也是她们解放思想创新的创收方式!但不知道现在情况怎么样?

无论怎么说,旅游之道就是她们的生财之道!这才是真正的生才有道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6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