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乐逍遥的博客_____精绘人生

创造新生活,活出新精彩!广交天下友,共享人间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疯长的水仙花  

2015-03-02 15:32:58|  分类: 随即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儿媳买了两棵水仙花,白白胖胖一看就知道底气十足,一定会给房间带来较长时间的生机勃勃。

透明玻璃盆展示了水仙花发达的根部,眼看着天天向上的翠绿,我们仿佛能听到他滋滋成长的声音。先是“苗条淑女”的身材,后是“含苞待放”的花蕾,接着就是“数花竟放”的小小花“海洋”!

我们全家人轮番乐滋滋的欣赏,时不时的评头论足成了我们的共同话题。谁知水仙花一发不可收拾的长个不停!眼看就要头重脚轻,硕大的根茎日渐“消瘦”,偌高的绿叶象个醉驾的汽车,东倒西歪难以自持!

为什么别人的水仙花都是矮壮花艳?我们的水仙花却瘦长娇嫩?为什么别人的水仙花寿命悠长?我们的水仙花却昙花一现?来串门的亲戚告诉了我们缘由。原来是室温过高所致,应该置于清凉之处才可!否则就会形成疯长!

看到疯长的水仙花,我想:人不也是如此吗?肥肥白白的硕大根茎就象父母,舍不得让“孩子”蹲苗成长,而是无私的倾囊付出!舍不得让“孩子”断奶,而是宁愿榨干自己的血肉之躯,鞠躬尽瘁死而后已!

过度的“温度”就是溺爱!溺爱的结果就是“疯长”!“疯长”的结果就是弱不禁风!弱不禁风的结果就是一旦失去父母的扶持,将会不能自立!后果不堪设想!

为孩子付出是必要的,但过度了就会适得其反!特别是超出实际能力的过度,可能更加事与愿违!

疼爱孩子是父母的天性,溺爱了就会象高温下的水仙花一样悔之莫及!

疯长水仙花的教训发人深省!

疯长的水仙花 - 精绘人生 - 乐逍遥的博客_____精绘人生

 

 

 

疯长的水仙花 - 精绘人生 - 乐逍遥的博客_____精绘人生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7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