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乐逍遥的博客_____精绘人生

创造新生活,活出新精彩!广交天下友,共享人间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生活奴  

2015-01-04 15:58:03|  分类: 素说瞬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现代青年多为独生子女,父母娇养的程度不同,独立生活能力也表现的千姿百态。

学士、硕士、博士毕业前后,求职、恋爱、买房、购车就紧锣密鼓的前赴后继。尽管老父老母倾榨毕生积蓄,不少人还是以房奴、车奴面目示人。

其实小两口同心协力的奋力拼搏,精打细算的过日子,芝麻开花的光明前途还是会给他们带来无穷无尽的动力和喜悦。

父母培养自立能力较强的,面对整天的柴米油盐倒也应付自如,自立能力差的娇娃娃则表现的频于应付,整天怨天尤人叫苦连天沦为生活奴。

当娇养独生子女的下一代降临之时,如果老年父母还有条件帮助打理,小日子过的还是有滋有味。如果需要自己独立面对,小日子则将面临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考验。

多数独立带孩子的小家庭,有的请保姆带孩子,小两口坚持上班。尽管把孩子委托给陌生的保姆心里有点不放心,但小日子还能运转正常,不至于成为生活奴。

有些独立带孩子的小家庭,痛下决心一人上班一人停职停薪,成了一人挣钱养家糊口,一人专职家务带孩子。尽管经济有点捉襟见肘,但共同拼搏的快乐和生活的信心使他们后劲十足。

对于缺乏自理能力的娇养一代,即使一人停职在家专职看护小孩,还必须再花几千元请保姆予以协助?即使和保姆两人专职看孩子,购买生活必须的柴米油盐都不能解决,必须让上班的一方下班后处理?

对于这类小家庭,本来房贷就压的难以喘气,还得一人停职停薪。不但减少了一半的收入,还要多支付保姆的薪水?即使这样家庭生活还不能自理?那就会成为生活前景暗淡的生活奴!

对于这类小家庭,可能有老父老母这个坚强的后盾来做经济的支持,但父母总是父母,总不是自己个人?父母总有老去的那一天,总不能支持自己一辈子?要想在社会上混,只有自己具有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,只有自己具备生活能力,才能摆脱生活奴的窘境,奔向幸福的未来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2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